【LSE倫敦政治經濟學院】隸屬於倫敦大學的英國金三角名校的重要成員
top of page

【LSE倫敦政治經濟學院】隸屬於倫敦大學的英國金三角名校的重要成員

已更新:2023年2月18日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The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LSE)為世界一級的高等教育與科學研究機構,屬於各大知名教育聯盟羅素集團、G5超級精英大學、金三角名校的重點成員之一。LSE為英國唯一一所將教學與研究都注重於社會、政治、經濟領域的學校,在卓越研究框架中,LSE是全英任一所大學中佔有最高的世界領先研究百分比。


LSE校徽中的是學校吉祥物-海狸,因為牠被視為是一種非常勤勉的動物,也是LSE希望學生所能擁有的個人特質。

而校徽中是學校校訓 Rerum cognoscere causas To know the causes of things(中文的意思:了解萬物發生的起因),這麼具有哲學意義的校訓!也實際反映在學校對於社會人文學科的重視,因此在社會科學的重視在全英國甚至是國際上都是數一數二的。站在社會科學發展的最前沿上,已獲得各國政府、企業、媒體不斷呼籲其專業程度。


先讓我們看一段關於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的小短片-LSE Campus Tour

影片來源:https://youtu.be/tcv6uICcpsA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世界排名亮眼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為極負盛名的精英貴族大學,即使在全球競爭力強大的環境下,在各個全球榜上皆名列前茅,各評鑑排名名次如下:

  • 《2021QS世界大學排名》第49

  • 《2021泰唔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第27

  • 《2021英國大學完全指南》第4

其中,2021年QS世界大學的五大領域中,LSE的名次如下:

  • 社會科學與管理領域第2

  • 藝術與人文領域第16

  • 管理學碩士全球第7

根據2021年QS世界大學各專業科目排名,LSE分別獲得:

  • 社會政策和管理學專業第3

  • 會計和金融專業第4

  • 政治學專業第5

  • 法律和法律研究專業第6

  • 經濟學和計量經濟學專業第6

另外,在2021年英國大學完全指南中,也共有10個學科排名英國前十。就是在這麼亮眼的表現下,因此申請該校就讀也非常競爭,通常入學平均標準在學術成績需要在89%以上,而英語成績的部分,雅思需要7.0,托福需要107分。


 

唯勝教育 英美留學諮詢預約 https://www.win-ed.com.tw/book-online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歷史簡介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簡稱倫敦政經學院,又稱LSE,成立於1895年,為十九世紀末期,是英國最強盛的時期,因此受到社會思潮非常大的影響,後於1900年成為倫敦大學聯盟成員之一,其創始人堅信必須用改良主義來促進和發展社會主義事業,因此該校的研究課題始終都著重在貧窮、財富不均等議題,造就了社會科學上令人矚目的成就。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為公立研究型大學,全校人數大約1萬2千人,共有橫跨25個學術部門提供最頂尖的教學,除了強勢專業-社會科學外,人類學、國際關係等課程也為全球先驅,而經濟課程的專業被普遍認為為全英國第一,同時與倫敦大學學院的經濟學被譽為英國當今經濟學的雙子星!此外,LSE的特色之一為國際化學院,擁有龐大的海外學生團體,為一所擁有遼闊國際視野的學校。

圖片來源:ifsa-butler.org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地理位置

倫敦政經學院位於倫敦市中心,儘管身處在最繁忙的地區,由於只有一個校園更能感受到校園猶如真實的社區般溫暖,倫敦也一直以來是個充滿活力又多采多姿富含學術的城市,鄰近泰唔士河,眺望著名的倫敦眼(London Eye),在這充斥著競爭力又刺激的城市中,依舊能享有一絲悠閒的時光。


LSE校區位在霍本區(Holborn),是倫敦歷史悠久的金融法律地區,校園旁即是皇家司法院(Royal Courts of Justice)、不少的律師學會(Inns of Court)、西敏宮或稱國會大夏(Westminster and the Houses of Parliament)也在幾步之遙處,絕佳的地理位置更能振奮學習的興致,尤其是特別希望在政治、法律、商業、金融界工作的學生!

LSE與倫敦知名景點

圖片來源:lse.ac.uk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知名人士

LSE在政界、法律界、商界街擁有卓越的口碑,並與各界都保有緊密的聯繫,因此一直以來對國際社會發展有著極重要的影響。此外,LSE至今擁有18位諾貝爾獎得主(包括經濟學、文學、和平),其中最多為經濟學獎,至2021年來,也培養出39位世界政壇領袖,包含美國前總統John F. Kennedy、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等。LSE還有世界上最熱絡的公共活動項目,例如:美國富豪Bill Gates、德國總理Angela Merkel、南非國父曼德拉都曾在該校發表演說。


唯勝教育簡介

唯勝教育為國際級留學教育機構,總部位於英國倫敦,於2011年成立。提供英國與美國地區的大學、碩士、博士與預科課程申請諮詢服務。唯勝教育在英國和美國與上百所頂尖學校合作,能掌握學校第一手的資訊,並可安排學生與校方展開一對一面談,讓學生更了解學校科系申請重點與注意事項。


由唯勝教育提供WINCareU™服務,為每一個準留學生,從留學前諮詢開始到留學後求職,打造一站式的私人顧問服務。

我們相信每位同學到海外留學都為了在職涯有更好的發展,讓人生有更多的選擇。因此,選擇專業的顧問,可有效率取得完整資訊與專家建議;在申請程序上也不易出錯,並可提高錄取率。唯勝協助學生正確地選擇並申請上自己理想的學校與科系,讓每位學生在體驗海外生活的同時,重拾學習的樂趣與自信。並能在畢業後,培養業界所需的專業技能,從事一份自己充滿熱忱的職業。

 

唯勝教育 英美留學諮詢預約 https://www.win-ed.com.tw/book-online

 

Your Future. Our Passion. WIN Education

---------------------------------------------------------------------

唯勝教育台北辦公室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68號(公館捷運站1號出口)

FB Messenger可與顧問直接聯絡 https://www.facebook.com/WINEducationTaiwan

Email:ask@win-ed.com.tw



圖片來源:網絡用圖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