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留學規劃】留學生們選擇英國留學的7大理由|唯勝教育英美留學
top of page

為何選擇英國留學?

唯勝教育特別整理,近年到英國留學的學長姐們,當初選擇英國留學的7大理由。

開始準備2024年到英國留學嗎?一起來看看哪些是留學生選擇英國留學的7大理由好處!

1. 學術地位在全球名列前茅

英國的高等教育一直以來都是在全球名列前茅。以最新2021年QS World Rankings 排名,在台灣排行最高的學校是台灣大學,位居QS全球榜單第66名,台灣第二位的清華大學在全球榜單排名168名。而英國的大學在QS World Rankings 全球前百大排名中,就佔了19間之多。

在英國學術界中,國家不但大力提撥預算,也鼓勵各校整合資源以組成學校聯盟。其中最著名的就是羅素集團(The Russell Group)與紅磚大學(Red Brick University)。羅素集團包含英國牛津大學、劍橋大學以及倫敦大學等,共24間學校所組成的聯盟。而紅磚大學是在第二次工業革命後,為了讓學校加速發展醫學與工業,由伯明罕大學、曼徹斯特大學、謝菲爾德大學、利茲大學等6間大學所成。

不管是以全球學術地位的角度,或是國家對於學術資源與教育的投入,選擇到英國就讀所獲的學位認證,都是一個含金量高的選擇。

2. 多元入學管道

在英國的教育學制上,大學是三年制,碩士則是一年制。

台灣高中生有留學規劃,最早可在高二修業完成後,選擇先就讀英國大學預備課程(Foundation Program)。在預科修業完成後,可進入英國大學就讀。

台灣的大學畢業生,若想進修就讀一年制的碩士學位,倘若有理想的學校但成績不足的狀況,也可嘗試申請該校的碩士預備課程(Pre-Master Program),先為碩士課程打好專業知識與英語能力的基礎。

最後,台灣的大學在校生也可透過轉學途徑到英國就讀,取得英國大學的學歷。

3. 學制修業時間較短,高CP值的投資

如前述的英國教育學制,無論是大學或碩士學位,相較台灣或其他國家都來得較短。節省留學的時間,也就是減低留學的花費,相較之下是高CP值的投資。

若學生選擇完成高二修業後,直接進入到大學預備課程就讀, 在修業完畢後,一般可以在四年內取得英國大學與碩士兩份學歷,而台灣同齡的學生則是大學應屆。

另外,英國的大學也提供許多獎學金,吸引優秀的國際學生就讀,降低學生的留學費用。

4. 與產業結合 提高就業競爭力

英國大學非常注重學生畢業後的就業狀況,因此,學校與愈來愈多的企業合作,提供學生在校期間的實習與專案機會,甚至有些學校提供1+1的碩士課程(一年修業+一年工作實習Work placement)。所以,不管是知名的企業或是中小的新創企業,學生都有機會留學過程中就獲得業界工作的經驗,提高就業的競爭力。

除了商學領域之外,英國在各個領域皆不斷創新,像是知名的文創產業/藝術/設計產業,結合英倫多元風格文化,將文化與藝術商品化。而觀光/休閒/餐旅,學生不但可以在校學習商學管理知識,作為歐洲旅遊樞紐,也可以到歐洲各國實地走訪,學習高端的旅遊市場的經營。

此外,在資訊科技/工程領域領域,不論是在人工智慧的發展,還是工業4.0的發展趨勢,英國政府投入大量的經費在扶植產業。 而醫學研究領域更是英國學術的強項之一,因此,對於醫學/藥學/物理治療等,有興趣的學生,也可以選擇在此修業,奠定在學術與臨床研究的基礎。

5. 海外留學生可留2-3年的Graduate Route簽證

英國政府在脫歐之後,為了要讓英國的經濟發展,更重視國際人才的權益與國際學生的發展。

對於海外的留學生,英國政府提供了Graduate Route簽證,此簽證畢業後取得畢業資格就可以申請。這份簽證可以讓大學與碩士的畢業生,在英國居留2年並且可以合法工作(博士畢業生3年),提高了台灣人在英國的就業機會,與降低在海外找工作的時間壓力。

6. 英國為歐洲中的英語系國家

語言是留學一個非常重要的考量,選擇國家其實就是選擇要培養什麼語言,要使用什麼語言。

英語系國家仍是台灣人留學的第一選擇。雖然同學嚮往歐洲的歷史人文與景觀,但大部分的歐洲國家並不是使用英語為主要語言。而對學生來說,勢必要再花時間學習另一個當地的語言,才能融入與當地人深入交流。

很多學生喜歡英式發音,覺得英式發音優雅迷人。而英語身為全球業界最廣泛使用的語言,學生把學習語言的精力放在學習英語上,對畢業後的求職與就業會大有幫助。

7. 選擇英國就是選擇歐洲文化

許多留學生在英國留學,都會把握時間到歐洲其他國家旅遊並探索當地文化。在英國,有許多廉價航空的機票,可以以較低的費用就到歐洲許多國家探索,喜歡歷史人文的會安排到法國、德國、希臘、義大利等地;而喜歡自然景觀的會到奧地利、匈牙利、荷蘭、冰島等國家旅行。

到各國旅遊的經歷將成為人生經驗中的養分,成為未來在職場上,與他人交流的話題之一,開啟商務合作的機會。

任何英國留學與代辦相關問題,歡迎免費預約 英美留學諮詢預約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