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留學代辦推薦:2021年出國留學帶什麼?行李打包必備清單一次看 - 唯勝教育 WIN Education
top of page

英國留學代辦推薦:出國留學必看!行李打包帶什麼?必備清單一次看

已更新:2021年5月27日

英國留學?美國留學?出國留學帶什麼?

東西帶太多,行李滿滿拉不動;東西沒帶到,出國到處買不到。

該帶什麼?不帶什麼?小WIN哥知道。


大家總是在準備行李的時候,猶豫許久。沒關係,這次小WIN哥來告訴大家出國留學的必備清單!一樣,想了解的同學,只要看這篇就夠!不用再查別篇文章囉~快點將此篇文章收入珍藏項目吧!之後就算沒時間參加行前說明會,也不會忘了必備物品了!

一、行李包包類

行李箱:推薦26吋行李箱,因為出國留學的這段時間,也會有很多機會能夠去別的國家和城市旅行。一個26吋的行李箱,在7-10天的旅行中,是大小最適中的。買一個好拉好推的行李箱,還是很必要,因為在國外有些道路是石頭路,如果品質太差的輪子,很容易拉一拉輪子就斷了。而那如果有些同學是習慣行李帶比較多才有安全感的朋友,也可以上到29吋的行李箱。

後背包:基本上,後背包最好是有筆電保護夾層,可以防止電腦在長途旅行中撞到。也可以選擇比較多夾層的背包,然後自己可以把文件和物品分類置放,這樣要找的時候才不會海底撈。

出門小包:有時候簡單出門買個東西,帶個小包可以方便放隨身物品、手機、錢包、鑰匙。


二、文件類

小WIN哥在此慎重地提醒大家,出國要準備的文件很多而且又很重要。這些文件亂塞又很容易不見,因此建議各位留學生可以準備防水資料袋,把該帶的文件放進去,文件袋可以選擇軟的材質,這樣不會很佔空間,也可以選擇防水材質,讓你不會不小心打翻東西資料就全毀掉。把文件一份份收進文件袋,再放進隨身行李內,海關要檢查,你也能不慌不忙!


防水文件袋:建議放在隨身行李,隨時需要都不慌不忙

護照(正本/影本/舊護照)

電子機票證明/機票

身分證影本及電子檔(正本留台灣)

學校入學許可+(英國CAS;美國I-20)

簽證文件

畢業證書&大學成績單(英文)

雅思成績單(正本/影本)

健康報告書

財力證明(抽查)

英文版保險證明

筆:方便出入海關填資料

國際學生證

英文戶籍謄本

2吋照片*10張&電子檔

住宿證明

聯絡資訊:英國:學校、英國宿舍地址、英國在台辦事處聯絡電話及地址 台灣:緊急連絡人


三、錢

現金(大約£500-£1,000)

信用卡(複印一份)


四、電器產品類

台灣是製造生產的大國,尤其是這些3C產品,品質好價格低,出國前可以先準備好。

筆電/平板:身為學生必備,交報告,寫論文的好夥伴,帶上它!在當地買的電腦會有電壓問題,未來可能沒辦法帶回台灣使用,而且國外買的筆電也不會有標示注音符號。

滑鼠

轉接頭:英國的插頭是三孔的,到當地買價格也比較高,可以帶一個英國轉接頭,一個萬國的,之後旅遊可以帶著走,所以先帶著吧!

傳輸線

充電線

行動電源

硬碟/USB:雖然現在有很多雲端硬碟的方案,但有時在國外可能不一定有網路連線,還是準備一個行動硬碟,重要的檔案備存和傳輸都比較方便!

手機或相機+記憶卡:出國留學,當然要好好拍照打卡記錄一下,萬一賢手機拍照功能不夠力,自備一台相機和記憶卡,可以好好拍個夠本,記錄一下這一生非常難得的人生經驗。


 

唯勝教育 英美留學諮詢預約 https://www.win-ed.com.tw/book-online

 

五、生活用品類

當地的電話卡(一個月)

眼鏡*2 :眼鏡建議帶兩副,以免壓壞?摔斷?的時候還能看見世界

隱形眼鏡+藥水:先上網https://www.visiondirect.co.uk/看有沒有習慣的牌子,沒有的話再從台灣帶。但從2021年開始,買隱形眼鏡是需要先去門診預約檢查,由醫生開處方箋後才能購買,所以如果平常是用月拋,建議可以自己帶過去。

化妝品/保養品/盥洗用具旅行組:英國天氣較乾,原本的化妝品可能不適合,帶簡便的就好

衛生棉:除非非固定牌子不可,不然買得到的,也可以嘗試看看棉條

保溫杯:天氣冷的時候,要裝熱水比較方便

隨身餐具:有自己習慣用的餐具可以帶

洗衣袋:英國比較不普及,台灣的便宜又好用,種類又多,不會太佔空間,把它放進去吧!


六、服飾鞋子類

衣服/襪子/內衣褲:建議帶簡單一週要穿的量即可,之後去當地再開買!毛衣可以不用帶,在國外的冬天多半都是建議洋蔥式穿法,而且室內都會開暖氣,穿毛衣一件太厚,而且穿脫較不方便,

褲子:牛仔褲、長褲、西裝褲

外套:有帽子的防風外套、防曬薄長袖、羽絨外套 (可以去當地買喔!)

睡衣褲:放一套在隨身背包裡,因為真的聽過有人行李寄丟或是慢到,所以自己也備一套簡單的睡衣褲。

步鞋:穿去

防水靴或其他習慣鞋子:可以去當地買喔!


七、藥和食品類

個人常備藥品:可以到一般家醫診所說你要出國留學,診所就會開一套常備藥給你。

痠痛貼布、胃藥、止瀉藥、OK蹦

食物建議還有空間再放一些愛吃的,某些城市也是有亞洲超市的喔!


八、文具類

台灣文具比較多元價格較低,可以帶簡單的文具去。對!你鉛筆盒那些夠了!


# 電器類

有些同學會考慮要帶一些電器出國,當然要帶電器需有幾個考量,第一是電壓不一樣,台灣電壓是110V,英國是220V~240V, 除非本身有變壓功能,不然很有可能燒壞,燒壞事小,還有安全上的疑慮。第二是很佔空間,所以還是建議各位到當地買吧!

大同電鍋:可以看看當地的學長姐或逛逛二手社團,看看有沒有便宜的二手電鍋,但如果真的要帶的話要注意選擇英國電壓可以用的喔!

吹風機


以上物品都打包好了嗎?那麼就可以順利出國囉!

~不過文章還沒完呢?想要出國留學的你,一定要好好的認識我們!

 

英美留學申請諮詢預約 https://www.win-ed.com.tw/book-online

預約專線 (02)2367-8616

 
最後來介紹一下我們唯勝教育!

唯勝教育由雅思之父理查.哈洛斯(Richard Hallows)於2011年創辦,為國際級留學諮詢與教育機構,專注於提供英國留學/美國留學的大學及碩士後學位入學諮詢服務與雅思課程

理查·哈洛斯擁有25年以上的雅思考試經驗,其所研發的教材《IELTS Express》被英國文化協會用作雅思考試的主要教科書。針對學生愈加多元化的升學需求,唯勝教育在業內率先開始專注英國的升學服務,已獲英國文化協會的教育中介資格證書,是官方認可的英國教育諮詢中介。 唯勝教育的使命是爲所有學生打造暢行無阻的升學之路,我們用心地瞭解學生們的專業、個人特質與天賦,以學生的職涯設計為導向,提供名校入學、跨領域進修與大幅增強職場競爭力等留學方案,能够爲同學們提供英國所有大學的所有課程的建議。目前唯勝教育是一百多所英美大學、語言學校的正式合作夥伴,並且在倫敦、北京、曼谷、清邁皆設有辦事處。 還站在頂尖學府前猶豫不決嗎?唯勝教育專為每位申請者提供詳細的諮詢服務,與你一起準備留學所需,更是近一步的探索職涯發展,從諮詢、規劃、學校申請、雅思檢定、行前、出國後到畢業,都有唯勝教育的陪伴,VIP式的客製化服務只在唯勝教育!


Your Future. Our Passion. WIN Education

---------------------------------------------------------------------

唯勝教育台北辦公室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68號(公館捷運站1號出口)

FB Messenger可與顧問直接聯絡 https://www.facebook.com/WINEducationTaiwan

Email:ask@win-ed.com.tw


6,341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