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勝教育 英國留學名校】工業革命後曼城的崛起,醞釀而出的曼徹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top of page

工業革命後曼城的崛起,醞釀而出的曼徹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已更新:2021年4月21日

說到英國曼徹斯特,人們很容易聯想到工業革命。小WIN哥來告訴大家,曼徹斯特是世界上最早工業化的城市之一,十八世紀便有大量紡織工廠在曼徹斯特建造,也造就了該城市以紡織業聞名。而後的經濟發展帶動富裕的生活,人們不再追求簡單的溫飽,進一步有了精神上的追求,人們開始鑽研學術、發展知識。曼徹斯特大學的建立之初,便是為了教導工人簡單基礎的科學。


接下來就讓小WIN哥來帶同學們來好好了解一下有關曼徹斯特大學的種種吧!首先邀請大家來觀看一支有關曼徹斯特大學的宣傳影片,透過影音的方式,對曼徹斯特大學有初步的認識!!


曼徹斯特大學歷史緣由

曼徹斯特大學(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為英國最大的單一校址大學,於2004年由曼徹斯特維多利亞大學(Victoria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和曼徹斯特理工大學(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 UMIST)合併而成。是一所科系眾多的英國公立綜合型大學。


1824年曼徹斯特機械學院成立,由化學家約翰·道爾頓與曼徹斯特商人與工業巨擘等人籌資建設,目的在於教導工人基礎的科學。1851年歐文斯學院成立,蓋出資者為紡織商人John Owens先生,故以他的姓氏為學校命名。後更名為曼徹斯特維多利亞大學。2004年,曼徹斯特理工大學與曼徹斯特维多利亞大學併校,名為「曼徹斯特大學」。簡稱「曼大」。

▲曼徹斯特大學

https://www.studyinmanchester.com/universities/university-of-manchester

 

唯勝教育 英美留學諮詢預約 https://www.win-ed.com.tw/book-online

 

曼徹斯特的地理與生活

小WIN哥來考考大家,英國的知識之都是哪一個城市嗎?沒錯!就是曼徹斯特!

工業革命在兩百多年前於此地拉開序幕。經過長久的發展,曼徹斯特至今已變成國際知名的大都市。若以火車作為交通工具,從曼徹斯特到倫敦只需要約兩個小時。


曼徹斯特氣候比較潮濕,雖然降雨時間長但降雨強度小,陰雨綿綿是許多人對此地的印象,而大家喜歡穿件防風水的外套就好,反而不太愛撐雨傘。


過去工業革命打造了密集的運河網,今日運河網已失去過往的運輸功能,而被賦予娛樂性質。曼徹斯特在許多方面與倫敦並駕齊驅,包括:音樂、時裝、設計等領域,生活費用卻比倫敦低廉不少,因此成為許多人心中理想的居住地區。


在曼徹斯特有數量眾多的中國館子,異地留學不愁吃不到家鄉味。另外曼徹斯特有兩支有名的足球隊,分別是曼徹斯特城隊與曼徹斯特聯隊,而老特拉福德(Old Trafford)足球場,可容納 75,000 人的體育場,更是世界足球迷必去的聖地之一。

▲老特拉福德足球場

https://en.wikipedia.org/wiki/Old_Trafford


曼徹斯特大學辦學特色

曼徹斯特大學為世界頂尖的綜合型研究大學,學術風氣自由、鼓勵創意創新、教學嚴謹認真。曼徹斯特大學是為英國羅素大學集團的創始成員之一,同時是英國名聲遠播的六所紅磚大學之領頭羊,現任及過往教職員、校友中共累計25位諾貝爾獎得主。每年的各式各樣全球大學排名始終名列前茅。世界上許多重大的發現、成就出自曼徹斯特大學,例如:石墨烯的發現、原子分裂的觀察發現。


曼徹斯特大學在學術上的表現有目共睹,其畢業生挾帶名校光環順利畢業後,多能無縫接軌進入業界貢獻所學,在職場上佔有一席之地。無論是想攻讀理工相關科系,或是興趣坐標落在人文領域,還是對於商管科目特別有感,曼徹斯特都能滿足對於學生對於科系的廣泛探索,許你一場不一樣的留學人生。

▲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Library

https://www.linkedin.com/showcase/the-university-of-manchester-library

 

英美留學申請諮詢預約 https://www.win-ed.com.tw/book-online

預約專線 (02)2367-8616

 
唯勝教育簡介

唯勝教育由雅思之父理查.哈洛斯(Richard Hallows)於2011年創辦,為國際級留學諮詢與教育機構,專注於提供英國留學/美國留學的大學及碩士後學位入學諮詢服務與雅思課程

理查·哈洛斯擁有25年以上的雅思考試經驗,其所研發的教材《IELTS Express》被英國文化協會用作雅思考試的主要教科書。針對學生愈加多元化的升學需求,唯勝教育在業內率先開始專注英國的升學服務,已獲英國文化協會的教育中介資格證書,是官方認可的英國教育諮詢中介。

唯勝教育的使命是爲所有學生打造暢行無阻的升學之路,我們用心地瞭解學生們的專業、個人特質與天賦,以學生的職涯設計為導向,提供名校入學、跨領域進修與大幅增強職場競爭力等留學方案,能够爲同學們提供英國所有大學的所有課程的建議。目前唯勝教育是一百多所英美大學、語言學校的正式合作夥伴,並且在倫敦、北京、曼谷、清邁、孟加拉皆設有辦事處。


還站在頂尖學府前猶豫不決嗎?唯勝教育專為每位申請者提供詳細的諮詢服務,與你一起準備留學所需,更是近一步的探索職涯發展,從諮詢、規劃、學校申請、雅思檢定、行前、出國後到畢業,都有唯勝教育的陪伴,VIP式的客製化服務只在唯勝教育!


Your Future. Our Passion. WIN Education

---------------------------------------------------------------------

唯勝教育台北辦公室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68號(公館捷運站1號出口)

FB Messenger可與顧問直接聯絡 https://www.facebook.com/WINEducationTaiwan

Email:ask@win-ed.com.tw



圖片來源:網絡用圖

如侵則删

217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