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勝教育 英國留學名校】沒來過這裡不能說去過利物浦
top of page

沒來過這裡不能說去過利物浦

已更新:2021年4月21日

人人都知道利物浦是英國最受歡迎的旅遊城市之一,但實際上,據相關不完全統計,利物浦大約有7萬名學生,更是英國最受歡迎的學生城市之一。這是為什麼呢? 是因為利物浦被認為是生活、住房和娛樂都很便宜的城市,這裡的學生夜生活更是豐富多彩。


那麼,今天小WIN哥就來跟大家聊聊利物浦的吃喝玩樂!

利物浦是英格蘭的一個著名的港口城市,除了港口特色之外,利物浦更是一個英國有名的歷史名城,在市中心裡,大到聖喬治大廳,小到街道的邊邊角角,很多建築依然留著上百年的印記。 除此之外,利物浦聞名於世界的還有大家都熟知的披頭四樂團和利物浦球隊,下面,同學們就來跟小WIN哥逐一遊覽一下吧!

聖喬治大廳 St George's Hall Liverpool

一出利物浦Lime Street火車站,一眼看去就能看到那座帶著濃烈維多利亞時代特色和新古典主義風格的聖喬治大廳。 這棟建築是利物浦市中心的標誌性建築,早在1841年至1854年就建成,距今已經有上百年歷史了!


聖喬治大廳里主要是音樂廳和法院兩部分,西側是僻靜的聖約翰花園。 每年耶誕節期間的聖誕頌歌及音樂會都會在這裡舉行,是英國最有名的維多利亞式建築之一,世界文化遺產。

聖喬治大廳是免費開放的,開放時間是週一至週六10:00-17:00,周日不開放,想來這裏遊覽的小夥伴不要周日來撲空了哦!

阿爾伯特碼頭 Albert Dock

利物浦是英格蘭著名的港口城市,利物浦的整個海濱港口區都算世界文化遺產,而在港口區最有名的要屬阿爾伯特碼頭了。 這個碼頭建於1846年,當時英國正值第一次工業革命尾聲,這個碼頭剛一建成,就立刻成為了英國最繁忙的碼頭之一。

同時,當年19世紀盛行罪惡的黑奴貿易,這也成為了阿爾伯特碼頭不太光采的一段歷史,而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這個碼頭也是德軍的重點轟炸地點。 這裡,經歷了歷史的風雨洗禮后依然佇立至今。

而為了紀念碼頭在這百年來的風風雨雨,阿爾伯特碼頭建了專門紀念歷史事件的博物館和展覽館,其中最有名的要屬利物浦默西河畔海洋博物館(Liverpool Merseyside Marinetime Museum),主要講述了利物浦港口的發展史以及一戰、二戰時期利物浦"全城參戰"的故事,另外就是利物浦國際黑奴紀念館(Liverpool International Slavery Museum),警示人們不要忘記那段黑暗的歷史,抵制種族主義。


 

唯勝教育 英美留學諮詢預約 https://www.win-ed.com.tw/book-online

 

披頭四樂團的故事

說起搖滾樂,無論是搖滾樂的門外漢還是門裡人,首先想到的大概都是披頭四樂團!而披頭四樂團也是英國最強的代表之一,他們的故鄉正是利物浦,毫無疑問,他們早已成為了利物浦的標誌之一。


而披頭四樂團卻是在一家當時並不是十分知名的酒吧出道的—洞穴酒吧。 洞穴酒吧位於馬修大街(Mathew Street),是披頭四樂團的朝聖地。 1961年3月披頭四在這裡進行了首場演出,之後披頭四在這個小小的酒吧一共表演了292場。


圖:洞穴酒吧


目前的洞穴酒吧是後來重建的,但是隨便一個角落都有英國流行音樂的神話。 桌子旁可能就是皇后樂隊的簽名,櫥窗里擺放的可能就是Elton John 的紀念品。 聽過的那些歌在這裡變得觸手可及。

無論是否披頭四的粉絲,這裡都是十分值得一遊,來到這裡,感受一下當年的音樂頂峰。

安菲爾德球場 Anfield Stadium

上次講到了曼聯的主場老特拉福德球場,今天就來說說同樣著名的英超利物浦隊的主場球場—安菲爾德球場。


英超利物浦隊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足球俱樂部之一,1892年成立,共獲得18次英格蘭頂級足球聯賽冠軍,8次英格蘭聯賽杯冠軍,7次英格蘭足總杯冠軍,5次歐洲冠軍杯冠軍,3次歐洲聯盟杯冠軍。

來到這裡,彷彿就能感受到利物浦隊的勇猛和頑強,安菲爾德球場成就了英超利物浦,同樣英超利物浦也成就了安菲爾德球場,球迷必游之地!

北園飯店

講完玩的地方,就再來說說吃的地方。 North Garden Chinese Restaurant是利物浦一間非常棒的粵式餐廳,它的菜品是非常地道的粵菜,在Tripadvisor上有著高達4.5的評分。 而這家餐館對於學生來說是非常友好了,因為這家餐廳不但食物美味,服務人員態度也非常好,而且價格也是十分實惠,是一家絕對物超所值的餐廳。


他家的叉燒和燒鴨都是十分受歡迎的,燒鴨皮脆肉嫩,一口咬下去肉汁鮮美,而叉燒更是肥瘦適中,同樣的肉嫩多汁,香味四溢,一口下去十分滿足!此外,北園飯店的酸甜骨、牛仔骨等等許多菜式都十分受歡迎。 必去!


講完吃喝玩樂,老規矩,小WIN哥給大家講講利物浦大學

利物浦大學(University of Liverpool),始建於1881年,位於英國利物浦市,世界一流公立研究型大學,英國老牌名校,英國著名的六所紅磚大學之一,在理工和醫科享有崇高的學術地位


利物浦大學開創了世界上最早的海洋學、城市規劃、建築學和生物化學,旗下約翰斯頓實驗室(Johnston Laboratories)在醫學研究領域享有盛譽 管理學院受到AACSB和EQUIS雙重認證 在REF 2014 英國大學官方排名中,利物浦大學位居第19位,其中化學和計算機科學專業均位列全英第一名

19-20年度,利物浦大學名列U.S. News世界大學排名第149位,THE世界大學排名第165位,QS世界大學排名第181位;QS獸醫專業排名位列第9位。


還想了解更多利物浦大學或其他英國學院的相關資訊,歡迎隨時與唯勝預約免費諮詢服務!

 

英美留學申請諮詢預約 https://www.win-ed.com.tw/book-online

預約專線 (02)2367-8616

 

Your Future. Our Passion. WIN Education

---------------------------------------------------------------------

唯勝教育台北辦公室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68號(公館捷運站1號出口)

FB Messenger可與顧問直接聯絡 https://www.facebook.com/WINEducationTaiwan

Email:ask@win-ed.com.tw



圖片來源:網絡用圖

如侵則删

113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